新华网 正文
“关爱地球,从土壤开始”主题活动在联合国举行
2017-12-06 12:1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5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山东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中)在“世界土壤日”主题研讨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12月5日电(记者马建国)12月5日是“世界土壤日”。一场以“关爱地球,从土壤开始”为主题的活动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近百名联合国官员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企业及媒体代表就土壤保护这一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由世界粮农组织、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公约秘书处等机构联合发起。与会代表探讨的主要内容包括土地退化、环境保护和全球合作等。

12月5日,“世界土壤日”主题研讨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唯一来自中国的企业代表山东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活动上发表了“关爱地球,从亲土种植开始”的主题演讲。他说,土壤保护是全球性问题,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耕地土质普遍严重失衡,已经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万连步表示,金正大与有关国际机构合作,结合中国土壤实际状况,共同开发出了新型生物能技术和土壤调理系列产品。金正大还将联合各国相关机构、政府部门和行业伙伴,广泛开展土壤改良示范活动,让世界先进土壤种植理念传遍中国的千乡万村。

12月5日,“世界土壤日”主题研讨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据万连步介绍,金正大集团正积极推动成立全球首个关于土壤保护的国际性组织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在全球倡导亲土种植的理念,实现种植与环保并举,以推动种植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3年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12月5日定为“世界土壤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