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月内第二次 也门胡塞武装弹道导弹再袭沙特
2017-12-02 06:4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也门胡塞武装11月30日向沙特阿拉伯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声称击中军事目标。但沙特方面说,导弹被防空部队成功拦截。这是一个月内,胡塞武装第二次用弹道导弹攻击沙特。

  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报道,这一武装当天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精确”击中沙特境内军事目标。导弹发射前几个小时,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警告,如果沙特继续封锁也门口岸,“我们知道攻击哪些目标会造成巨大痛苦,也知道如何命中目标”。

  沙特通讯社当天晚些时候援引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的话报道,“导弹飞向南部城市海米斯穆谢特”,被防空部队拦截,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上月4日,胡塞武装用弹道导弹攻击沙特首都利雅得国际机场,被拦截。作为报复,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封锁也门陆海空口岸,阻止伊朗向胡塞武装运送武器弹药。国际社会多次呼吁下,多国联军同月23日允许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萨那机场和荷台达港。一些援助团体指认封锁解除不彻底,仍有物资运输船未能进入也门。

  联合国上月27日敦促多国联军彻底“解封”。联合国官员警告,如不“解封”,也门将面临世界最严重饥荒。(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