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厕所反映城市多样性?伦敦或建更多中性公厕
2017-11-30 06:4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呼吁建更多适合各类性别和人群使用的公共厕所,把关于公厕建设的设想写入即将发布的《伦敦规划》。

  按照他的设想,伦敦要建更多中性公厕,以及方便老人、带幼儿的家长、残疾人、孕妇使用的公厕。

  市政厅工作人员说,新公厕将采用整面门板、隔板和明亮采光,确保所有性别的人感觉安全、舒适。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援引萨迪克·汗的话说:“我已宣誓做全体伦敦人的市长,所以我决心确保所有人能尽情欣赏这座了不起的城市。”

  “厕所是重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影响着这里的居民和访客对这里的体验。我们需要一系列厕所来反映这座城市的多样性,让人们可以放心体面地在伦敦行走。”

  萨迪克·汗关于建更多中性厕所的提议引发争议。有些人担心,厕所不分男女容易导致女性遭遇性骚扰。(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脱欧”能否接着谈?欧盟给英国“最后10天”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24日说,针对欧盟与英国正在进行中的“脱欧”谈判,双方仍有可能在下月就三大核心议题达成初步协议,以解锁第二阶段谈判。不过,他表示谈判目前存在巨大挑战,并给英国定下10天“最后期限”,要求英国拿出更佳方案。
    2017-11-27 06:45:24
  • 英国脱欧 没资格申请“2023年欧洲文化之都”
    欧盟委员会23日确认,由于英国计划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英国城市已不具备申办2023年“欧洲文化之都”活动的资格,称这是“常识”问题。
    2017-11-26 06:45:18
  • 英国被盗车辆撞树酿惨剧 5名年轻人失去生命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西约克郡利兹市25日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被盗车辆撞到树上,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青少年。
    2017-11-29 06:48: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