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 没资格申请“2023年欧洲文化之都”
2017-11-26 06:4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盟委员会23日确认,由于英国计划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英国城市已不具备申办2023年“欧洲文化之都”活动的资格,称这是“常识”问题。

  据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网站报道,英国于2014年提出申办2023年“欧洲文化之都”活动,部分英国城市眼下已启动相关参选宣传。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其决定于2019年3月29日前离开欧盟的具体结果之一,英国不能再申请举办2023年‘欧洲文化之都’……我们认为现在中止选拔过程是常识。”

  欧盟自1985年开始,每年指定一个或多个城市成为年度“欧洲文化之都”,承办一系列文化活动,以提高国际知名度,促进当地旅游业等发展。

  报道称,已有6个英国城市提出申办“欧洲文化之都”活动。英国文化部已在其官网上发出提示,称申办活动可能会受“脱欧”谈判影响。

  近来欧盟针对英国“脱欧”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将驻伦敦的两大欧盟机构——欧洲药品管理局和欧洲银行管理局分别搬迁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法国巴黎。(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英国脱欧首个可见结果:欧盟两机构从伦敦迁往法荷

英国“脱欧”后 欧盟机构花落谁家见分晓

英国大臣警告德国莫因“脱欧”谈判损害经济双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取消30万英镑以下首套房印花税
    英国实行的是累进印花税制度,单价低于12.5万镑的房产免交印花税,高于12.5万英镑的房产印花税从2%开始递增,从第二套住房开始还要额外征收总房款3%的印花税。
    2017-11-23 22:43:10
  • 英国将着力提高研发支出
    英国政府20日发布一项声明说,政府将与产业界合作加强研发能力,目标是到2027年让研发支出提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4%。
    2017-11-21 14:17:35
  • 英国女王夫妇举办家宴庆祝“白金婚”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20日迎来结婚70周年纪念日。
    2017-11-20 13:1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9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