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就职答记者问
2017-11-25 00:0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就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就职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姆南加古瓦先生24日已正式就任津巴布韦总统,请问中方是否已向其致贺?

  耿爽说,习近平主席于24日致电祝贺姆南加古瓦先生就任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表示,中津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津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珍视同津方的传统友谊,愿同津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津关系及各领域合作继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津巴布韦新总统宣誓就职

  津巴布韦新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4日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职。他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建设一个繁荣、民主的津巴布韦。

  姆南加古瓦就职后对民众发表讲话,首先向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致以崇高敬意。他呼吁津巴布韦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振兴经济。他表示,新政府将把促进经济复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为经历十多年经济困难的津巴布韦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好的生活。

  姆南加古瓦谴责西方国家对津巴布韦实施的制裁,呼吁这些国家解除制裁。他说,津巴布韦将尽力清偿外债,以改善国家信用。

  他承诺,新政府将确保2018年总统大选如期举行。 >>>全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0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