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总统将会晤联盟党和社民党主席促成组阁
2017-11-24 23:2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24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据德国媒体24日援引总统府消息报道,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下周将同时会见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主席默克尔与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舒尔茨,讨论组建下届政府问题。

  各方将在会见中讨论日前破裂的组阁谈判失败原因及解决办法。

  舒尔茨当天通过网络宣布,鉴于总统的强烈呼吁,社民党决定参与对话,但是否参与组阁则需全党投票决定。

  联盟党和社民党在本次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分别保住了议会第一大党和第二大党地位,可继续组成联合政府。但自选举结束后至今,社民党已多次拒绝参加由联盟党主导的联合政府。

  10月下旬以来,德国联盟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开始就组阁问题的试探性对话,但随着本月19日自由民主党的退出,谈判随即破裂。因此,德国将面临三个选择方案:组成少数派政府、重组大联合政府或重新大选。

  联盟党主席默克尔日前表示,她将不倾向于建立不利于政局稳定的少数派政府。施泰因迈尔同一天发表声明,呼吁议会各党派避免再次大选,并宣布将就组阁问题与各党派领导人展开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0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