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加拉国官员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
2017-11-23 23:5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11月23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办的“中国经验助力孟加拉国发展”主题座谈会22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中孟双方代表共同探讨中国发展成功经验并畅想两国合作前景。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孟财政部经济关系局常秘阿扎姆以及来自孟财政部、商务部等的官员、在孟中资企业代表、赴华参加2017年援外双边培训班的孟学员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

  孟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与合作部官员沙菲克·伊斯兰表示,受到北京公私合营模式建设地铁四号线启发,他认为孟水资源管理规划、城市交通规划能从中借鉴经验。

  孟邮电信息通信部官员阿拉姆参加了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信息通讯技术管理研修班。座谈会上,他介绍了“数字孟加拉2021”愿景,表示中国发展经验能够帮助推动孟加拉国电信事业发展。

  孟总理府经济区管理局官员乌拉表示,未来中国将成为孟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孟加拉国各领域产品在中国都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马明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周边国家提供了发展机遇。中国一直倡导共赢,相信“只有邻居过得好,自己才会过得好”。孟劳动力充裕,地理位置重要,发展潜力巨大,他鼓励中国投资者到孟投资。

  今年共有800多名孟学员赴华参加援外培训班,目前有约3000名孟留学生在中国学习。马明强表示,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为中孟未来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孟财政部经济关系局常秘阿扎姆说,中国对孟4000多种产品免税,是孟加拉国最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之一。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孟加拉国的支持,也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派遣孟各领域人员到中国学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孟加拉国小患者中国求医获募捐顺利手术
    近日,一名孟加拉国脑瘫患者在西安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募捐,目前已顺利接受手术,经康复训练后,有望独立行走。
    2017-10-29 15:54:42
  • 孟加拉国赴华参训外交官交流学习经历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的孟加拉国赴华参训青年外交官交流论坛14日在达卡举行。孟方参训青年外交官分享在华学习经历,讲述对中国的新认识。
    2017-10-15 21:00:30
  • 孟加拉国中医讲座座无虚席
    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的“中华文化讲堂”近日在孟加拉国引起热烈反响。
    2017-10-11 16:35: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