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孟签署若开邦离境民众返回协议
2017-11-23 23:3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11月23日电(记者卢树群 庄北宁)缅甸国务资政府部23日发表声明说,缅甸与孟加拉国当天签署协助若开邦离境民众返回缅甸的协议。

  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里22日至23日应邀访问缅甸,与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长吴觉丁瑞共同主持部长级会议,探讨如何协助因躲避战乱逃往孟加拉国的若开邦民众尽快返回缅甸。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包括如何系统地识别和接收若开邦离境民众的指导原则和政策安排。

  声明说,缅甸的立场是,邻国之间出现的问题必须通过双边磋商友好解决,该协议基于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体现了缅甸的坚定立场,对两国来说是双赢的局面。

  根据缅甸政府此前的通报,自8月25日若开邦发生恐怖袭击以来,数万民众流离失所,其中大批民众逃往邻国孟加拉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