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媒:深圳、太仓、杭州和沈阳——在华德企扎堆的4个城市
2017-11-15 08:07:1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世界报》11月14日文章,原题:从这里成功进入中国市场 人们一次又一次听到,德国人抱怨在中国与当地公司相比处于不利地位。实际上,中国已经打开许多门。外国企业有很多方法可以在中国立足,尤其是众多城市的科技园区,有时以产业为导向,这里有4个例子:

  深圳——中国的硅谷 众多知名企业在此设立总部。和硅谷一样,深圳的新创企业也受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德国各城市定期举行的中德创新合作论坛上,来自深圳的代表总会大力宣传当地招商政策。

  太仓——以德中合作为重点 位于江苏省的太仓市,距离上海市中心约50公里。这个城市获得了国家的多个奖项。如今总共约有250家德国公司在这里创业。

  杭州——马可·波罗最喜欢的城市 据说马可·波罗把这个城市形容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浙江大学是全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它与众多德国大学保持着合作关系。

  沈阳——异常多样化经济 沈阳是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伙伴城市,是东北地区的文化和经济中心。中国经济多样化的特色在这里得到体现,尤其化工、机械和汽车工程以及高科技三大领域较强。众多德国和国际汽车供应商都在这里安顿了下来。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德之间的经济关系已不再是一条通往欧洲的单行道。中国正在缓慢稳步地向德国企业开放。(作者凯·卢克斯,青木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