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文物部门指责“扫描金字塔”团队擅自发布研究成果
2017-11-04 12: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1月3日电(记者汪强)埃及文物部门日前表示,“扫描金字塔”国际团队事先未与埃及有关部门沟通,就擅自宣布在胡夫金字塔内发现一个用途不明的大型中空结构,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说,“扫描金字塔”研究项目的发现必须首先经过埃及文物部委托的科学委员会评估。“现阶段宣布这是一个新发现,还为时尚早。”

  瓦齐里还说:“负责监督该研究项目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埃及著名考古学家扎西·哈瓦斯此前已经说过,金字塔内存在空间并不是新鲜事,埃及学界都知道。”

  由法国和日本科学家主导的“扫描金字塔”团队2日在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发表报告说,经过两年研究,他们利用渺子成像技术在胡夫金字塔内发现一个大型中空结构,由于没有入口,因此无法确定里面是否有胡夫法老的陪葬品,也不能断定其为隐藏墓室。

  渺子成像技术可在不损坏物质构造情况下,探测大型石质建筑内部密度变化,因此近年来获埃及政府批准应用于金字塔研究。

  胡夫金字塔位于开罗附近的吉萨地区,高140米,建于约4500年前,是埃及现存最大金字塔,也是唯一存世的世界古代七大奇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