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袭击案嫌犯出庭 “恐袭”控罪可被判死刑
2017-11-03 06:4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纽约一名联邦代理检察官1日对前一天在曼哈顿制造袭击案件的赛富洛·赛波夫提出指控,罪名包括支持恐怖组织罪和驾车故意伤人罪。

  29岁的赛波夫当天坐着轮椅接受庭审。这名从乌兹别克斯坦移民美国的犯罪嫌疑人需要借助俄语翻译聆听、领会法官的陈词。他当庭表示对所作所为并不后悔。法官宣布继续拘押赛波夫并不得对其保释。

  代理检察官说,赛波夫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煽动并发动袭击,他故意选择“万圣节”前夜人多的地方作案。

  警方的调查显示,赛波夫作案前策划了数周,他经由互联网接受“伊斯兰国”的“指导”。这次袭击造成8人死亡、10多人受伤,其中4人伤情严重。

  对恶性袭击制造者控以恐怖主义罪名,这种情况在美国并不频繁。专家认为,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在美国本土指控 “恐怖主义”需符合以下特征:“参与触犯联邦法或州法的对人类生命构成危险的行为”;“明显故意地恐吓或胁迫某个平民群体、明显故意地通过恐吓或胁迫影响政府政策、明显故意地通过大规模破坏、暗杀或绑架影响政府行为”以及“主要发生在美国属地管辖范围之内”。

  美国媒体认为,由于法律规定的界定,当局、警方对指控恐怖主义罪名十分谨慎,赛波夫这次袭击行为则较为明显地符合恐袭性质。

  按照美国法律,支持恐怖组织罪可被判终身监禁,故意伤人罪可被判死刑。(夏文辉)(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纽约驾车撞人事件嫌疑人将被控支持恐怖主义罪
    美国纽约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金俊玄(音译)1日宣布,将以支持恐怖主义罪等罪名对纽约曼哈顿驾车撞人事件嫌疑人赛富洛·赛波夫提起指控。
    2017-11-02 11:14:26
  • 纽约恐袭冲击美国社会情绪 专家:民众担忧被重新唤醒
    实际上,美国媒体已经挖出来,纽约袭击的嫌犯正是通过“多元移民签证”项目“摇号”进入美国的。“恐怖主义在西方滋生”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1日引述欧盟反恐部门负责人阿布莱希的话说,“独狼”式的恐怖主义,显示了西方反恐的薄弱点。
    2017-11-02 08:38:43
  • 纽约遭遇恐怖袭击 特朗普怒批:病态的疯子!
    刘曦 胡若愚  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附近发生小型卡车撞人恐怖袭击,导致8人丧生、至少11人受伤。
    2017-11-02 06:45: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