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军方指责库区违反停火协议草案
2017-11-02 14:5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1日指责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采取单方面行动,违反与政府军达成的停火协议草案。

  伊拉克军方与库区武装10月28日就政府军进驻“争议地区”过程中实现停火举行了磋商。双方虽未达成全面协议,但取得部分共识。

  联合行动指挥部11月1日发表声明说,库区领导层和谈判代表团10月31日背离了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草案,在谈判中完全放弃了此前达成的共识,立场回到原点。库区这么做显然是为了拖延时间。

  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就在伊军方与库区代表谈判期间,库区武装力量频频调动,加固防线,显然是在为对抗政府军做准备。

  声明还说,政府军绝不会对库区的行动置之不理,如果库区武装胆敢对政府军开火,政府将依法予以严厉回应。

  今年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随后决定采取反制措施,将政府武装力量部署到库区行政管辖范围外的“争议地区”。伊政府军从10月16日起开始部署行动,在部分地区与库尔德武装发生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9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