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庆祝中赞建交53周年文艺晚会在赞比亚举行
2017-11-02 14:3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11月2日电(记者彭立军)庆祝中赞建交53周年文艺晚会1日晚在卢萨卡政府综合大楼剧场举行,赞比亚政府高级官员、驻赞外交使团、中资机构代表、旅赞侨胞及赞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观看。

  演出开始前,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致辞说,1964年10月29日,中国与赞比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赞比亚成为南部非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以来,中赞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加深,合作不断扩展。相信中赞传统友谊一定能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造福两国人民。

  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长查尔斯·班达对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表示欢迎。他说,赞中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赞比亚政府感谢中方在各领域的支持和帮助,期待继续携手合作,谱写赞中关系新篇章。

  在各民族舞蹈《祝福》的欢快节奏中,云南省文化艺术团的演出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

  扣人心弦的《月夜情思》《仆少与鼓》等杂技表演赢得一阵阵雷鸣般掌声;二胡独奏《赛马》以磅礴的气势、奔放的旋律在欢腾炽热的气氛中让观众领略了中国传统器乐的魅力;哈尼族舞蹈《打秧鼓》《哀牢回响》、佤族舞蹈《云海阿佤》、傣族舞蹈《孔雀》、藏族舞蹈《香格里拉》、彝族舞蹈《火的节日》展现了中国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女声独唱《云南美》和赞比亚传统歌曲《团结一心》则引发了赞比亚观众的跟唱。

  文艺晚会由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主办,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9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