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野之弥说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的承诺
2017-10-30 07:5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9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29日访问伊朗并与伊方举行会谈。天野之弥表示,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的承诺。

  据伊朗媒体《德黑兰时报》报道,天野之弥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活动是不偏不倚的。

  据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会谈中说,只要伊朗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权益得到保障,伊朗将遵守协议。

  天野之弥当天还与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举行会谈。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萨利希的话说,他与天野之弥讨论了核查问题。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今年8月3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最新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库区释放对话意愿 伊朗重开与库区口岸

伊朗最高领袖提醒伊拉克警惕美方企图

美国务卿中东之行谋划“反伊朗统一战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相关新闻
  • 在伊核问题上分道扬镳 欧洲与特朗普唱对台戏
    欧洲三大国公开站出来与美国唱对台戏,是二战结束72年以来的破天荒,足见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大西洋两岸裂痕之深。2012年美国对伊制裁之所以让伊朗伤筋动骨,是因为当时美欧立场和步调一致。英法德三国政府对特朗普的新伊核政策态度是强硬的,但是欧洲的企业未必如此。
    2017-10-20 07:39:47
  • 特朗普“否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下午在白宫宣布,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公布美国最新对伊朗战略。特朗普批评奥巴马政府“在伊朗政权彻底崩溃之前”通过了伊核协议,并称该协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糕、最片面的交易之一”。
    2017-10-15 07:51:33
  • 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伊核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日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
    2017-10-13 07:16: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87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