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伊核问题
2017-10-13 07:16: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2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日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拉夫罗夫表示,各方应遵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与蒂勒森当天在电话中就伊核、叙利亚、朝鲜半岛、乌克兰问题等交换了意见。拉夫罗夫谈到伊核问题时说,俄方认为伊朗正在履行伊核协议中的所有义务。俄方强调,各方都有必要遵守这份协议。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说,拉夫罗夫当天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核协议是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必须得到执行。俄方很难想象,美国如何能在法律层面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并威胁要退出伊核协议。媒体普遍预测,特朗普将于近期宣布新的对伊全面政策,包括不再承认伊朗遵守伊核协议,并交由国会决定是否恢复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

  要撕毁伊核协议?国际社会劝特朗普三思

  伊朗总统: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将自食其果

  伊核协议生变数,美伊关系“痛点”难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