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通俄门”嫌疑人最早月底被拘押
2017-10-29 07:4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年来,有关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与俄罗斯政府“勾结”、试图左右大选结果的传闻不绝于耳。如今,由美国司法部任命的“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在调查半年之后终于开始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一个华盛顿的大陪审团已经批准由米勒团队提出的首批起诉罪名。涉案嫌疑人有望最早本月30日被拘押。

  【仍在保密】

  美国司法部今年5月17日任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门”。

  相关起诉书仍处于保密阶段。尚不清楚有多少名嫌疑人“上榜”,也不清楚其具体罪名。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嫌疑人最早将于30日被拘押。

  路透社援引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今年5月对米勒的任命状报道:“如果特别检察官认为有必要且恰当,他有权根据调查发起联邦刑事诉讼。”

  美国司法部和米勒办公室均拒绝就上述媒体报道作出回应。

  法新社评述,米勒7月在华盛顿召集联邦大陪审团的举动便被视作为提起刑事诉讼铺路,而这次大陪审团批准首批起诉罪名将标志“通俄门”调查取得“重大进展”。

  【潜在对象】

  作为特别检察官,米勒调查的内容包括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成员是否和俄罗斯政府有过不正当接触,他们之间是否存在合谋或者利益输送等。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特朗普本人并不在调查范围之内。

  熟悉米勒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米勒还在调查特朗普助手和外国政府的关系,包括是否存在洗钱、逃税和其他金融犯罪行为。另外,调查还涉及总统本人及其助手是否试图妨碍司法。

  路透社报道,被米勒团队密集“约谈”的调查对象包括前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前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以及其他在任和离任白宫官员。7月,联邦调查局人员突击搜查了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住宅。马纳福特曾与一支亲俄的乌克兰政党有往来。

  米勒的调查对象还包括最早因“通俄门”被迫下台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

  除米勒进行的调查,现如今,共和党人也开始追查民主党方面的“通俄”嫌疑。3个由共和党人士主导的国会众议院委员会本月24日宣布开启对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以及希拉里·克林顿涉嫌“通俄”的调查。

  就“通俄门”,俄罗斯方面多次否认干涉去年美国总统选举,反指美国长期通过资助俄罗斯反政府人士来干涉俄罗斯选举。(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通俄门”让美媒集体“后真相”
    本月9日,谷歌公司首次披露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有俄罗斯代理机构花费数万美元购买政治广告,并投放于谷歌旗下的谷歌搜索、Gmail和Youtube等主要产品上,试图干预美国大选。9月25日,《华盛顿邮报》 报道宣称,这些账号利用“脸书”精准定位的功能,向不同政治立场的用户投放立场相左的信息,以加深美国社会的分裂。
    2017-10-11 07:43:25
  • “通俄门”调查深化 特朗普前顾问现身国会闭门听证会(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长期盟友、前最高政治顾问罗杰·斯通抵达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出席大选“通俄门”闭门听证会。
    2017-09-27 07:21:35
  • 通俄门又发酵 FBI曾监听特朗普原竞选经理?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眼下是“通俄门”调查重点对象之一。
    2017-09-21 06:42: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婚典礼庆重阳
金婚典礼庆重阳
全国最大菊花基因库对公众开放
全国最大菊花基因库对公众开放
动物园里迎接万圣节
动物园里迎接万圣节
江西:贡米之乡庆丰收
江西:贡米之乡庆丰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8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