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俄门又发酵 FBI曾监听特朗普原竞选经理?
2017-09-21 06:4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眼下是“通俄门”调查重点对象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晚独家爆料,联邦调查局(FBI)早在去年总统选举前就对特朗普的这名“高参”实施秘密监听。

  3名知情人士透露,窃听到的内容令调查人员怀疑马纳福特是否鼓动俄罗斯帮助特朗普竞选。但其中两人指出,这些证据并不具决定性。作为特别检察官主持“通俄门”调查的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已掌握具体的联络情况。

  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马纳福特2014年就被联邦调查局“盯上”,缘由是他的公司及其他多家华盛顿咨询企业为乌克兰前执政党服务。联邦调查局随后获法院秘密批准,按照《涉外情报监视法》对马纳福特进行监听。

  由于证据不足,监听在马纳福特去年5月成为特朗普竞选经理前就停止了。正因如此,联邦调查局“错过”去年6月发生的“律师门”事件。在有线电视新闻网看来,这一事件的“真相”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当时,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同俄罗斯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见面,后者自称能提供不利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选情的情报。马纳福特和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也在场。不过,按照小特朗普的说法,这次会面并没有获得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谈起民主党可能接受外国政治献金,维塞里尼茨卡娅语焉不详。

  马纳福特去年8月被特朗普撤换。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到那时,联邦调查局才注意到特朗普竞选团队同俄方人员的异常互动,根据《涉外情报监视法》重启对马纳福特的监听,至少持续到今年初。

  由于这类秘密监听令极少公开,有关特朗普助手是否遭监视的疑云四起。连特朗普也在今年3月在社交网站上指认前任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下令窃听他在特朗普大厦的通话。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否认特朗普本人的电话被窃听。

  马纳福特在特朗普大厦有一处住所,尚不清楚是否受到监视。

  知情人士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大家都知道联邦调查局在调查马纳福特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依然保持同特朗普通话,最后在两人的律师坚决要求下停止。不清楚其间特朗普与他的通话是否被窃听。

  马纳福特19日通过发言人贾森·马洛尼表示,司法部不妨公开任何一段窃听到的他同其他国家公民的谈话,结论肯定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马洛尼说,如果媒体报道属实,“透露《涉外情报监视法》监听活动的存在是重罪”,司法部必须严查泄密行为以及奥巴马政府监听政敌的动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通俄门”将迎突破性进展?

辩解?特赦? "通俄门"剧情再更新!

杀伤力大 “通俄门”会不会变成弹劾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联大“首秀”:无人喝彩的“美国优先”
    分析人士指出,从美国政府退出《巴黎协定》等一系列行动来看,特朗普正在加紧落实“美国优先”的理念。
    2017-09-20 17:04:17
  • 蹭热点!特朗普借伦敦恐袭推销“移民限令”
    英国伦敦一处地铁站15日早高峰期间发生爆炸,造成多人受伤。警方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袭击发生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接连在推特发文,称美国想要避免类似袭击,必须“主动出击,不择手段”。至于手段之一,特朗普再次力荐他主张的“移民限制令”。
    2017-09-17 07:21:44
  • 伦敦恐袭后 特朗普大嘴“快评” 惹梅姨指责
    伦敦地铁站袭击发生后,特朗普与梅通话。美国白宫15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承诺美国将继续与英国密切合作,阻止全球范围内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共同打击极端主义。唐宁街10号发言人则表示,特朗普向伤者致以问候。
    2017-09-17 07:29: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09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