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协调在也门的行动
2017-10-29 22:4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10月2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9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多国外长和总参谋长联席会议,协调在也门的军事、外交和人道主义行动。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在会上指责伊朗通过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武器和提供资金等手段破坏也门和平进程。他说,伊朗的这些活动导致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的数次和谈以失败告终,使得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也门问题的各种努力难以奏效。

  沙特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卜杜勒·拉哈曼说,多国联军的最终目标是使也门合法政府的权力得以在也门全境行使。

  除沙特外,也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科威特、约旦、摩洛哥、苏丹、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吉布提和塞内加尔的外长和总参谋长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有关机构发布的报告说,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超过5000名平民丧生,其中超过五分之一是儿童。也门约2700万人口中,约有19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其中730万人处于饥饿边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沙特欲斥5000亿美元在沙漠造新城 法媒:疯狂的计划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法媒称,这将是一个和其他任何地方都不一样的都市,沙特阿拉伯“新未来(NEOM)”计划的推介者们如是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右)24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一同出席利雅得国际投资者论坛(法新社)。
    2017-10-28 10:50:08
  • 史上首次 沙特授予机器人公民身份
    新华社利雅得10月27日电日前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投资倡议”大会上,“女性”机器人索菲娅被授予沙特公民身份。
    2017-10-27 15:07:06
  • 沙特称将继续对也门胡塞武装动武
    沙特阿拉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6日说,沙特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
    2017-10-26 21:25: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7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