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俄比亚200多名涉嫌制造骚乱者被捕
2017-10-29 22:4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0月29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地方政府29日宣布,245人因涉嫌在该州制造骚乱而被逮捕。

  奥罗米亚州地方政府发言人阿迪苏·阿雷加说,近日奥罗米亚州发生暴力示威游行,已造成11人死亡,一些车辆被焚烧,正常经济活动遭破坏。被逮捕者与暴力示威游行有关,还涉嫌煽动不同民族之间的仇恨情绪。发言人表示,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努力下,动荡形势已得到控制。

  2016年10月,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民众因征地拆迁等问题与政府意见不一,举行大规模民众示威,并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多人伤亡,局势持续紧张。随后,埃塞俄比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期,紧急状态到今年8月结束。

  近期,奥罗米亚州再次发生游行示威及奥罗莫人和阿姆哈拉人之间的对抗,造成大量民众流离失所。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人口大国,人口约1亿,国内有80多个民族,其中奥罗莫族人口最多,约占总人口的35%,主要生活在奥罗米亚州。其次是阿姆哈拉族,约占总人口的28%,主要集中在阿姆哈拉州。一些民族之间因土地、水源等问题存在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7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