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苏丹黑热病疫情已造成52人死亡
2017-10-28 17:1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0月27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朱巴消息: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27日发布新闻公告说,自今年年初以来,南苏丹的黑热病疫情已造成2447人感染、至少52人死亡。

  公告说,去年同期该国黑热病感染和死亡人数分别是3079和79,今年疫情较去年有所缓解。

  公告说,这种病暴发的高峰期通常在9月至12月,如果患者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免疫系统较弱的患者会在几周内死亡。

  公告还说,在南苏丹,营养不良发生率高、粮食不安全、气候环境有利于白蛉滋生等问题都加剧了黑热病疫情;而在该国大多数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持续武装冲突导致安全状况恶化,也阻碍了患者获得有效的医疗救治。

  黑热病是由黑热病原虫引起的地方传染病,主要通过白蛉叮咬传播。患病症状有发热、体重迅速下降、脾脏肿大、贫血和腹泻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自上海博物馆的珍宝”在希腊展出
“来自上海博物馆的珍宝”在希腊展出
重阳菊香醉游人
重阳菊香醉游人
河北曹妃甸:金秋喜开丰收镰
河北曹妃甸:金秋喜开丰收镰
鱼干飘香秋意浓
鱼干飘香秋意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87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