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区提议停火并对话 表示愿意冻结公投结果
2017-10-25 08:02:5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广播公司10月25日报道称,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向巴格达提议停火并开启对话,该地区表示愿意冻结公投结果。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区于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参加公投的地区除了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还有由库尔德人控制的基尔库克省。

  新华社报道称,基尔库克省石油资源丰富,人口中库尔德人、阿拉伯人、土库曼人各占有一定比例。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库尔德人主导了该省的行政和立法机构。2014年,伊拉克北方大片中央政府控制区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政府军节节败退,库尔德人武装组织积极抵抗,当年夏天首次控制了库区之外的争议地区,如基尔库克。

  伊拉克中央政府对库区公投表示强烈反对,国民议会在公投当天就通过决议,要求政府采取反制措施,包括把政府军部署到库区行政管辖范围外的“争议地区”。

  此前,伊拉克政府方面表示,伊拉克政府军已经于16日全面控制基尔库克省首府基尔库克市,库尔德自治区武装撤离。(赵衍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伊拉克总理就蒂勒森对伊朗谈话作出强硬回复
    据法新社10月24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3日在巴格达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其就伊朗驻伊拉克军队的言论作出了回应。”  但法新社引述某些专家话表示,伊朗少将卡西姆·索莱马尼近期访问伊拉克的活动反应出德黑兰的影响力。
    2017-10-24 08:46:20
  • 让伊拉克民兵回家?美国国务卿遭当面驳斥
    吴宝澍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23日到访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会晤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
    2017-10-25 06:45: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6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