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恶性犯罪呈上升趋势
2017-10-25 14:2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10月24日电(记者高原)南非警察部长姆巴卢拉24日说,在过去一年里南非国内暴力犯罪呈上升趋势,尤其是谋杀和抢劫案件明显增加。

  姆巴卢拉援引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的犯罪数据报告说,在这期间,记录在案的恶性犯罪多达210万起,其中谋杀案增加1.8%,入室抢劫案增加7.3%,劫车案增加14.5%,武装抢劫运钞车案增加10.9%。

  姆巴卢拉说,恶性犯罪增加表明南非社会治安更加恶化。在全国9省中,豪登省、西开普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是最不安全的地区。

  姆巴卢拉说,过去一年间,南非犯罪率总体下降了1.8%,其中性犯罪下降了4.3%,强奸案下降了4%,但这些成绩并没有让民众获得安全感。

  姆巴卢拉批评警方在打击犯罪时“反应缓慢,行为懒惰”,没有尽到保一方平安的责任,让民众感到失望。他强调,政府将严厉整肃警察队伍,抑制警察内部的腐败行为,严打犯罪分子,力求使南非民众真正获得安全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