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设立面向难民的辟谣网站
2017-10-24 09:5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23日电(记者田颖)由德国外交部设立的辟谣网站23日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致力于为难民提供正确信息,使他们不听信人贩子散播的谣言,对前往德国寻求避难形成合理期待。

  据介绍,设立“关于德国的谣言和移民应知的实情”网站并不是为了震慑、劝阻难民,而是为了传播信息。通往欧洲的道路充满艰难险阻,做出上路的决定应当基于事实,而不是谣言。但不幸的是,许多非法移民听信人贩子的不实信息和谣言。

  除辟谣外,这个网站还介绍了去德国避难的实际成本及风险,申请避难的法律问题以及哪些人比较有可能获准避难并在德国工作。网站上还为愿意回国的难民刊登了相关援助信息。

  该网站曝光了人贩子的七个谎言,其中包括“德国为阿富汗难民保留了80万个申请名额”“德国大企业经常需要招工,所以德国每天都能接纳500名难民”“每个难民都能收到2000欧元(约合1.56万元人民币)的欢迎费”等等。

  该网站还澄清,难民并不是仅凭国籍就可以获得避难许可,而且在欧洲生活也并不轻松。难民在到达德国后要同许多人住在一起,等待避难申请结果,即便获准避难,也面临着找不到工作的困难,而欧洲的生活成本是很昂贵的。

  2015年德国决定向难民开放边界后,上百万主要来自中东和非洲的难民涌入德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德国组阁谈判起步 多方要求默克尔考虑接班人问题
    德国大选过去近四周后,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党、绿党于10月19日在柏林就组阁举行了首次试探性会谈。与此同时,近日要求德国总理默克尔考虑接班人的声音越来越多。
    2017-10-24 09:07:18
  • 德国研究机构首次发布德国人饮酒报告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德国饮酒报告2017》,显示德国有约950万人的饮酒行为属于“风险性饮酒”,每年有超过2万人死于饮酒引发的相关问题。
    2017-10-22 14:33: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4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