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组阁谈判起步 多方要求默克尔考虑接班人问题
2017-10-24 09:0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大选过去近四周后,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党、绿党于10月19日在柏林就组阁举行了首次试探性会谈。与此同时,近日要求德国总理默克尔考虑接班人的声音越来越多。

  据报道,基民盟副主席托马斯·斯特罗布(Thomas Strobl) 在会谈后表示,会谈中未出现会破坏达成统一的问题。但绿党政治家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称,在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方面,各方还没有出现相互靠拢的迹象。

  有评论认为,四党虽然在难民政策、财政、欧盟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就首次谈判来看,“牙买加联盟”原则上还是能够成立的。

  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的代表色分别为黑、黄、绿,恰好与牙买加国旗颜色相同,因而他们商议进行联合组阁,便被外界称为“牙买加联盟”。

  此外,德国多家报纸表示,基民盟需要更新换代,默克尔在当了12年总理后,有必要考虑接班人的问题。自民党领袖林德纳日前也表示,默克尔在大选后遭受了明显的威望损失。“我期望基民盟在近四年内展开有关默克尔接班人的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