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欧分手不易 “脱欧”贸易谈判12月再说
2017-10-13 06:4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10日表示,欧盟与英国就其“脱欧”后双方贸易关系的谈判最早也要到12月才能开始。而英国人希望贸易谈判本月晚些时候就启动。

  据美联社报道,图斯克对“脱欧”谈判进展缓慢表示惋惜,但他称,现在就开始规划双方新的贸易关系为时过早,因为初期“脱欧”谈判并未取得“有效进展”。

  图斯克说:“我们正秉持积极信念谈判,依然希望所谓‘有效进展’能在12月成为可能。”

  第五轮英国“脱欧”谈判9日开始,谈判焦点依然是英国与欧盟在对方境内的侨民权益、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以及英国的“脱欧”分手费问题。

  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已过去1年有余,距英国启动两年“脱欧”倒计时也过去了半年。报道称,眼下谈判双方在上述三大问题上仍难达成妥协,还互指对方有责任首先采取主动,打破僵局。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坚称,“球在他们半场”。

  特雷莎·梅9日还表示,英国正在为两年谈判可能无果而终作准备。英国国内批评人士一直指责英国政府对此缺乏准备,一旦“脱欧”谈判两年期限结束,英国经济将因丧失与欧盟的零关税贸易权利而受冲击。

  图斯克10日表示,欧盟希望能避免双方未达成协议的情形出现。(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英欧“互踢皮球”!“脱欧”谈判僵在哪儿?
    英国“脱欧”关键的第五轮谈判9月9日刚拉开帷幕,英国和欧盟已经暗地里“杠了起来”——双方争论的焦点是,究竟谁应该先迈一步,将“脱欧”谈判推向下一个阶段?“脱欧”谈判陷入停滞,究竟是何原由?如果谈判的争议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将会对英国“脱欧”和欧英关系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7-10-12 06:45:32
  • 英首相遭“逼宫” 欧盟与工党谈“脱欧”?
    张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遭保守党党内议员“逼宫”的消息继续发酵。
    2017-10-09 07:12:37
  • “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 英首相面临党内“逼宫”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度传出遭党内“逼宫”消息。她所在的保守党前主席格兰特·沙普斯6日透露,已有多达30名议员支持发动“政变”,包括5名前内阁大臣。
    2017-10-08 07:17: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