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胆大包天!窃贼夜闯英国王室御用珠宝店
2017-10-12 06:44: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伦敦警方说,一伙窃贼9日晚持斧头、球棒等器械闯入市中心一家王室御用珠宝店,盗取数件昂贵珠宝后驾电动摩托车逃跑,尚未落网。

  失窃的珠宝店名为“马平与韦布”,位于伦敦著名购物街摄政街。伦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盗窃团伙共6人。案发当晚,其中三人潜入店内盗走“数件价值不菲的珠宝”,另外三名同伙则在“店外骑着摩托车接应”。

  窃贼得手之后当场丢弃一辆摩托车,分头骑另两辆车逃跑。其中一辆摩托车在朝牛津街逃离的途中撞伤了一名路人女子,所幸没有造成严重伤势。按照德新社的说法,骑肇事摩托的窃贼见状弃车,6名嫌疑人于是全部乘坐一辆两轮摩托车逃离。

  警方在作案现场找到盗窃团伙留下的一件凶器以及两辆被弃摩托车。

  “我们知道盗窃团伙当时惊慌无比,不顾一切往四处逃跑,”伦敦警察局警官马特·霍兰兹说,“我想要呼吁民众,如果在犯罪现场或罪犯逃离过程中发现其行踪,请尽快与我们联系并发送有关盗窃团伙的图片或视频。”

  法新社报道,“马平与韦布”是一家高端珠宝店,作为王室珠宝供应商已超过一个世纪。珠宝店的主匠是伦敦塔珍宝馆管理员。伦敦警察局眼下暂未提及珠宝店因失窃遭受的具体损失金额,但店内许多珠宝价值成千上万英镑。(赖奕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未成年人遭同龄人性侵案大幅上升
    英国警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遭同学或同龄人性侵案的数量最近4年显著增加,而其中大约七成报案因施害者也是未成年人而不了了之。
    2017-10-10 11:15:15
  • 遇到难题先找妈 英国学生都是“妈宝”吗?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半数大学新生从未换过灯泡,根本不知道螺旋灯泡和卡口灯泡的区别,近三成从未洗过衣服。2016年10月17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新生参加葡萄干节迎新典礼中的泡沫狂欢。
    2017-10-09 15:55:41
  • 英国伦敦汽车撞人事故排除恐袭可能
    (记者李应齐)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2时20分,英国伦敦南肯辛顿区展览路发生一起汽车撞人事故,造成11名行人受伤。目前,警方仍在寻求更多的目击证人提供进一步的线索。
    2017-10-09 08:28: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8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