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拟宰杀4000头牛以防牛支原体感染
2017-10-12 21:58: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2日电(记者 宿亮)新西兰第一产业部12日发布声明说,将在多个发现牛支原体感染的牧场宰杀约4000头牛,以避免这一首次在新西兰被发现的牲畜疫病扩散。

  牛支原体是一种危害养牛业的致病性微生物,牛感染后可能出现肺炎、乳腺炎、关节炎等病症。这种牲畜疫病在全球广泛分布,但在新西兰还是首次被发现。

  今年7月下旬,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一个牧场的10余头奶牛支原体检测呈阳性,另有约150头奶牛出现感染迹象。随后,又有多个牧场曝出牛支原体感染。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官员说,牛支原体不会感染人类。作出宰杀决定是为将疫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该决定也获得新西兰多家乳制品和肉类加工产业协会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