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国王萨勒曼将首次访俄 或讨论中东局势
2017-10-03 07:22: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沙特《阿拉伯新闻》日报网站2日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将率领由关键政府官员和私营企业代表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访问俄罗斯。萨勒曼也将成为首个在位期间造访俄罗斯的沙特国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媒体,对此次访问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终阶段”。他说:“作为阿拉伯世界的领导人之一,沙特在阿拉伯地区及阿拉伯内部事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主要希望此访能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新动力,两国关系潜力远超现状。”

  佩斯科夫还说:“俄罗斯当然对保持(与沙特)对话感兴趣,包括讨论中东地区局势、特别是叙利亚问题。”

  沙特长期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而俄罗斯则一直支持巴沙尔政权。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报道,萨勒曼将于10月5日访问俄罗斯。沙特和俄罗斯官方没有透露萨勒曼的具体行程。(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5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