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泰国着力打造东盟旅游精品线路
2017-10-03 10:41: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10月3日电 综述:泰国着力打造东盟旅游精品线路

  新华社记者明大军

  泰国政府日前表示将通过开发以泰国为中心的东盟区域旅游精品线路,把2018年打造成神奇泰国旅游年,期望实现3.03万亿泰铢(约合6060亿元人民币)的旅游业收入及10%的年增长率。

  在今年东盟成立50周年之际,泰国为了在旅游业收入年均增长率3%至5%的基础上实现跨越式增长,与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等邻国加强旅游合作,整合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多样性的旅游选择。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说,泰国作为湄公河地区国家的航空枢纽,有联通地区旅游路线的区位及硬件优势。打造以泰国为中心的东盟多国旅游产品,将延长游客在这一地区逗留时间,增加旅游收入,有助于带动邻国的旅游业发展,深化东盟各国的旅游、经济合作。

  目前,每周从泰国飞往柬老缅越的国际航班数量共计近600个。泰国的航空公司也在不断增加从泰国各地飞往邻国一线及二线城市的直航。此外,游客还可从泰国的各大陆路口岸通关前往缅甸、老挝、柬埔寨及马来西亚。

  为了促进泰国与其他东盟国家的旅游联通,泰国旅游局开发了各种东盟旅游线路,如从泰国沙美岛出发,取道柬埔寨暹粒,通向越南胡志明市的“东盟浪漫珍宝游”;以曼谷为起点,途经古城素可泰、北部山城清迈,直奔世界遗产老挝琅勃拉邦的“东盟世界遗产古都游”;从曼谷一路向北,经清迈前往缅甸曼德勒的“东盟王都游”。

  从缅甸曼德勒来到泰国清迈、再到老挝琅勃拉邦的加拿大游客布鲁斯告诉记者,他已第三次来泰国,这次将几个湄公河流经的国家串联在一起的行程令他回味无穷。“以泰国为据点游遍邻近国家是个很好的选择,既能一次体验各国不同的风情,还能轻松出行,航班多,价格实惠,非常方便。”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2018旅游年计划将提前至今年11月开始,举办一系列国际性旅游活动,旨在突出泰国在东盟地区旅游业的领导地位。

  届时泰国将举办由30多国参与的“2017东盟50周年国际舰队展”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航空展。此外,泰国还将推出跨国体育旅游、婚礼和蜜月旅游、医疗护理旅游、社区旅游和大都市夜生活旅游、美食旅游以及水上旅游等产品。

  据统计,柬老缅越泰5个东盟成员国接待的游客数量从2010年的2700万人次增加到2016年5652万人次,年均增长率达9.5%;这些成员国2016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为1300万人次,比2015年增长17%。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