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在金边成立
2017-09-28 17:49: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9月28日电(记者毛鹏飞)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28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是中国为增进澜湄合作而提出的重要倡议之一。

  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所主席、前副首相诺罗敦·西里武亲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中国中心)主任荣鹰以及来自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知名智库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西里武亲王在会上宣布,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柬埔寨中心)同时成立。

  左文星在致辞时说,澜湄合作自启动以来已经取得丰硕成果,得到各方积极支持。澜湄合作诸多项目已经落地,合作机制日趋成熟。中方愿继续与各国加强合作,推进澜湄合作可持续发展。

  荣鹰说,建立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是澜湄合作第二次外长会上中方所提倡议之一,得到了各方积极响应。在澜湄精神的指引下,中心将成为合作研究的平台、增加研究能力的载体,为澜湄合作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柬埔寨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的高级代表索西帕纳表示,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澜湄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澜湄合作需要各方努力增进互信,缩小发展差距并与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内的区域各项倡议相互协作。

  澜湄合作是由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沿岸六国平等参与的“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