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 10名干部被问责
2017-09-28 17:44: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9月28日电(记者王博)甘肃省纪委28日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主要涉及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宴席等内容,10名涉事党员干部被追责。

  这6起典型案例分别为:兰州市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党政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5月至2016年11月,党政文在兰州市金城山庄3号楼等场所,多次接受多名私营企业主的高档宴请。党政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党政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调离公安系统。

  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永康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6年7月21日,钱永康在武威市某宾馆为其子举办婚礼,在向组织申请报备7桌后,实际宴请13桌,并且收受单位同事66人礼金22800元。钱永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礼金全部退回个人。

  定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安定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全平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年12月,郭全平占用下属单位安定区保安服务公司帕萨特轿车作为公车使用,使用期间没有签订租车协议,也未支付租金。郭全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郭全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陇南市武都区三仓九年制学校校长尹爱国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6年12月3日,尹爱国违规操办“乔迁宴”,邀请并收受单位同事礼金8000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尹爱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礼金全部退还个人。

  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华录和副院长曾贤翠违规出国(境)问题。2014年9月和2015年4月,在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未向外事部门报批的情况下,王华录和曾贤翠分别带领12名医务人员持因私护照赴新加坡参加由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组织的现代医院高级管理培训班。王华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曾贤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武威市民勤县水务局物资站站长马维忠等人公款旅游并违规报销费用问题。2015年10月25日至29日,马维忠驾驶物资站公车带领会计李惠霞和保管员刘红、王建荣前往兰州办理公务。期间,4人驾车到天水市麦积山景区参观。之后,4人在单位违规多报销住宿费、燃油费等费用共计1719元。马维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惠霞、刘红、王建荣被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违规报销费用收缴财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