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组图)
2017-09-27 14:1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渥太华9月27日电(记者 李保东)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26日晚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麦考利,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部长胡森,多名加拿大参众议员等加拿大各界代表,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驻加拿大大使,来自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等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共800多人出席。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发表致辞。新华网记者 李保东 摄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伟大祖国68周年华诞。他扼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等情况。他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治国理政呈现出全新局面,中国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中国人民对光明的前景和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

  卢沙野夫妇与使馆“阳光演出团”成员和加拿大艺术家合影。新华网记者 李保东 摄

  与此同时,卢沙野积极评价中加关系,他说双方高层交往不断,中加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加都坚定支持与倡导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双方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组织中的沟通和协调不断加强。

  麦考利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评价加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相信两国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今天的渥太华,天空碧蓝,大使馆草坪上花团锦簇,一派节日气氛。招待会期间,使馆“阳光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唱响了中加两国国歌和《友谊地久天长》等歌曲,加拿大艺术家也作了精彩的表演,赢得来宾阵阵掌声。

  招待会现场还展示了中国的风光、发展成就和百姓生活的图片,深受来宾喜爱。来宾们盛赞使馆招待会布置简洁大气、大使致辞乐观向上、氛围喜庆隆重、美食精致健康,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3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