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湄洲祖庙妈祖像赴台巡游是两岸民间交流盛事
2017-09-27 13:51: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刘欢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福建湄洲祖庙妈祖神像9月23日至10月9日在台湾开展为期17天的巡游活动,这是两岸民间交流的一大盛事。

  马晓光介绍说,为满足台湾广大妈祖信众的强烈愿望,应台湾鸿海集团、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台湾妈祖联谊会的邀请,湄洲祖庙妈祖神像在台开展巡游活动,涉及台北、新北、基隆、桃园、新竹、苗栗、嘉义、云林、彰化、台中等十个县市,涵盖台湾89个宫庙,是历届巡游宫庙最多的一次。

  马晓光还应询介绍了15日设立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有关情况。为帮助台商台企在大陆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国台办会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授牌设立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该合作区是“一区三园”,包括防城港产业园、崇左产业园和钦州产业园,将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大商机。

  有记者问,教育部7月初宣布放宽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学测成绩申报大陆高校的标准,台湾有人关心会否出现台湾学子“出走潮”。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

  马晓光回答指出,教育部采取这项措施旨在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学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促进两岸青年和教育交流。至于“出走潮”,这是一种毫无必要的担心,毕竟招收学生有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3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