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建向老挝移交电站移民新村
2017-09-27 20:29: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老挝琅勃拉邦9月27日电(记者章建华 桑文林)9月27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老挝南欧江项目二期一级水电站移民新村交接仪式正式举行。老挝琅勃拉邦省政府、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和当地村民代表等出席仪式,见证两个移民新村揭牌、交接。

  仪式上,中国电建南欧江发电公司总经理黄彦德向拉塔亥及惠娄新村村长移交了集体钥匙,并向新村学校捐赠了一批家具设施和文体用品。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王珞副总领事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说,中老两国山水相连、情谊源远流长,在南欧江项目实施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新村建设中,中国公司选择老挝当地公司建造,使用当地原材料,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充分考虑本土房屋的风格和居民生活习惯,提高建造质量标准。

  琅勃拉邦省党委副书记赛沙蒙在仪式上高度赞扬南欧江项目,对南欧江一级电站的窗口意义给予肯定,他希望南欧江项目继续对当地发展做出努力,帮助移民生计恢复发展。地方会继续大力支持南欧江项目顺利建设。

  “以前我们这里很穷,大家住的都是潮湿的茅草房,现在一下有这么漂亮、整齐的房子住,还有花园,像别墅一样……路通了、机会多了、村里也热闹起来了。”“我们是赶上了好时机,之前不敢想的现在都实现了。”在流经中老两国的湄公河支流南欧江边,青山碧水,新落成的新房光彩夺目,屋子的主人、老挝村民对来访的客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南欧江流域移民工程共涉及老挝北部2省10县,总移民2300余户,安置人口12600多人,共规划23个移民新村。其中,南欧江二期项目共规划建设15个移民新村。本次移交的是二期项目库区首批完成的移民新村。

  南欧江梯级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老挝唯一获得全流域整体规划和投资开发的项目,也是老挝国家能源战略关键项目,7个梯级电站分两期进行开发,总装机容量约128万千瓦。2016年5月,开发项目一期3个水电站全部机组已成功投产发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3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