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与伊拉克将举行边境联合军演
2017-09-26 05:1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9月25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5日宣布,土耳其与伊拉克将从本月26日起在土伊边境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土军方发表声明说,演习地点在土东南部舍尔纳克省锡洛皮地区,参加演习的伊拉克军人已于25日飞抵土耳其。

  此间舆论认为,这是针对25日举行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土耳其与伊拉克中央政府采取的联合应对措施。

  土耳其军队自本月18日起在舍尔纳克省锡洛皮地区举行演习,演习地点距离土伊边界约3公里,临近哈布尔边境口岸,该口岸是伊拉克库区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目前,官方尚未给出演习结束日期。

  伊拉克库区25日举行独立公投,此举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土耳其总统府22日发表声明说,库区独立公投是“非法的”和“不可接受的”,将直接威胁土耳其国家安全,并危害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及伊拉克的领土完整。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4日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库区公投“违反宪法”,不承认投票结果,也将采取“后续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