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将于下周接管加沙地带
2017-09-26 03:3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25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25日在拉姆安拉宣布,巴和解政府将于10月3日在加沙地带召开政府每周例会。这意味着在缺位多年后,巴政府将重新接管加沙地带。

  优素福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总理哈姆达拉与总统阿巴斯协商后决定,将于10月3日在加沙地带召开政府每周例会。为此,哈姆达拉将与部分政府部长在10月2日进入加沙地带,与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进行权力交接。

  哈姆达拉25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也宣布了他将于10月2日进入加沙地带进行权力交接的消息。

  同一天,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在加沙地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愿派一个代表团,监督在加沙地带的权力交接过程以及巴勒斯坦和解政府在这一地区履行职责。

  哈马斯本月17日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带管理权的“行政委员会”,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带并行使行政权力。巴政府随后表示准备前往加沙地带履行全部职责。

  2007年,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通过武力从法塔赫手中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

  2011年5月,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在开罗签署和解协议。2012年2月,双方在卡塔尔签署“多哈宣言”。2014年4月,两派宣布执行上述和解协议,但未能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动画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兴农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