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花絮三则
2017-09-21 20:3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0日电(记者马建国)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并将持续一周,10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高级代表将在辩论和高级别活动中就共同面临的重大威胁与挑战商讨应对之策。以下为花絮三则。

  联合国秘书长“大秀”语言功

  19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开幕致辞中,熟练掌握多种语言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次“大秀”语言功,不仅在致辞过程中时不时从英语切换至法语、西班牙语,在致辞结尾时更是用英语、法语、汉语、阿拉伯语、俄语和他的母语葡萄牙语6种语言向与会者说“谢谢”。

  雨中的“联合国蓝”

  一般性辩论开幕当天下午,纽约下起了中雨。下午6时多,联合国总部的商品部便因此排起了长队,来自世界各地的外交官们都在忙着买雨伞。不多时,联合国总部外的街区上就出现了一片“联合国蓝”——雨中,人们手中撑着印有联合国徽标的蓝色雨伞,在高楼大厦间摩肩接踵。

  慷慨陈词中的温柔

  联大一般性辩论常常充斥着激烈言辞。首次亮相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言时猛烈抨击朝鲜、伊朗,谈到叙利亚危机、难民问题等也是火药味十足。巴西、约旦、哥伦比亚、以色列等各国首脑的讲话也都慷慨激昂。

  听过这些不满与指责后,利比里亚女总统瑟利夫的登场给会场气氛带来了变化。“为了寻求和平、维护全球稳定,联合国的工作在今天比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她将国家和平进程和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感谢联合国对非洲稳定与和平、发展所作的贡献,为联大会堂内激烈的气氛注入些许温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