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逮捕7名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嫌疑人
2017-09-21 20:3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9月21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警方21日宣布,马警方近期逮捕了7名参与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活动的菲律宾籍嫌疑人。

  马警察总长菲齐说,作为8月30日破获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团伙的后续行动,警方反恐部门于9月14日在首都吉隆坡的行动中逮捕了这些嫌疑人。

  马警方本月早些时候曾宣布逮捕多名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嫌疑人,指控他们试图在今年8月30日吉隆坡东南亚运动会闭幕式以及8月31日的马来西亚国庆日庆典期间发动袭击。

  菲齐在声明中说,最新逮捕的7名嫌疑人年龄介于22岁至38岁,其中一名嫌疑人曾经作为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成员与菲律宾军方交战,并在菲律宾南部参与绑架。这7名嫌疑人于2015年9月潜入马来西亚临近菲律宾南部的沙巴州,使用假的身份证件到达吉隆坡。

  菲齐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将继续搜寻和追捕潜入马来西亚的外籍恐怖分子。今年以来,警方反恐部门已逮捕41名外籍恐怖分子。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0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