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让你更完美 婚姻提升人的宽容度和自控力
2017-09-15 06:45: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一项研究显示,结婚不仅让人的情感有了依靠,还能“显著提升”人的宽容度和自控力。

  蒂尔堡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199对新婚夫妇,在4年研究期间,每年让他们回答对“当伴侣误会了我,我选择宽容和忘掉”、“我在抵住诱惑方面做得很好”这类句子的认同程度,以此来评估他们的宽容度和自控力。借助二元隐增长曲线分析法,研究人员发现,4年里,研究对象的宽容度和自控力均有所提升,且两者的提升之间不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社会与人际关系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自控能力强是一种可取的属性,它能帮助一个人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取得成功。类似的,对配偶宽容不仅让婚姻关系变得融洽,也会提升人的健康状况和幸福感……新婚人士尤其如是。”(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研究称去年新西兰强震曾引发广泛“慢地震”
    新西兰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的一项成果显示,新西兰南岛去年11月发生的强震,曾在大范围内引发一系列“慢地震”。这可能是迄今发现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场“慢地震”。
    2017-09-14 14:39:30
  • 研究称美国东海岸未来水灾会更频繁
    美国东海岸近期先后遭到强飓风“哈维”、“艾尔玛”侵袭。而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受地质运动和人类活动双重影响,未来美国东海岸很多城市可能会面临更频繁水灾。
    2017-09-13 16:05:43
  • 澳科学家量子数据存储研究取得进展
    9月6日,负责量子数据存储研究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教授马修·塞拉斯(右)与罗丝·阿勒费尔特博士在位于堪培拉的该大学实验室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2日发表公报说,他们的研究人员在量子数据存储方面取得进展,有望为建设下一代高安全性量子计算机互联网提供新路径。
    2017-09-13 09:38: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4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