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车企自愿参照 美为无人车上路再开“绿灯”
2017-09-15 06:45: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12日宣布,政府已修订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安全指导政策。美联社消息指,此举旨在为美国更多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扫除障碍。

  赵小兰当天视察密歇根大学一个自动驾驶汽车检测场时宣布这一消息,并表示:“我们国家正迎来交通史上一个最令人激动、最重要的发展阶段”。

  美国政府去年9月20日颁布第一个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联邦政策指导文件,为保证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合法性,提出15项安全评估要点,包括数据记录与分享、用户隐私、车辆网络安全性能、人机操作界面、防撞性能、用户教育与培训、出现系统故障或车祸后的车辆响应能力等。自动驾驶汽车应满足所有15项评估要求,才能驶上公共道路,但这些要求并非强制性规定,车企自愿参照。

  修订后的指导政策包括12项安全评估要点,部分与此前政策类似,仍为自愿性质。

  自动驾驶是全球汽车行业最看好、竞争最激烈的一个领域。美国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本国汽车和科技企业大力研发。鉴于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以及法律、伦理等方面仍存疑虑,当局从多方面给予政策引导。

  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6日宣布通过一项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监管新规的议案,允许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未完全达到现行安全标准的情况下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政策实施后第一年,美国最多可有2.5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以后增为每年10万辆。目前参议院也在审议一个类似议案。(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新西兰推出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
    新西兰一家科技公司日前发布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项目,全面运营后可使当地的公交系统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2017-09-13 11:00:38
  • 新闻分析:无人超市,这一次中国为何又走在前面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新闻分析:无人超市,这一次中国为何又走在前面 
    2017-09-07 13:35:27
  • 无人驾驶巴士亮相德国 迷你可爱造型萌萌哒(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德国德累斯顿,无人驾驶公交车 Navya Arma DL4亮相德累斯顿街头,该巴士通过摄像头检测到障碍物,根据预设的路线行驶。(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德国德累斯顿,无人驾驶公交车 Navya Arma DL4亮相德累斯顿街头,该巴士通过摄像头检测到障碍物,根据预设的路线行驶。
    2017-09-06 11:0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