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国际生物谷”在曼哈顿举行推介会
2017-09-15 19:1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9月14日电(记者 马建国)中国深圳大鹏新区14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心区举行推介会,旨在扩大合作、吸引顶尖国际人才和投资商,打造成一个适合科研和生活、旅游的“国际生物谷”。

  深圳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在推介会上说,深圳将把大鹏新区打造成生态岛、生物岛、生命岛。凭借深圳近40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和进取精神,临近香港、广州、澳门的地理优势,以及作为深圳具有“后发优势”的区域,大鹏新区将目标定在3年到5年内成为一个年产值100亿到300亿元人民币的国际生物健康高新区。

  目前,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詹姆斯·沃森博士担任总顾问的“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已落户大鹏新区,成为最早入驻的生物医疗投资集团。乐土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如银说,邀请沃森博士作为集团顾问增强了集团在生物和精准医疗领域的信心,一大批海外学成归国及本土生物医学精英也作为科研力量加盟。

  到场的几位华尔街投资商表示,要到深圳看看,争取把生物医疗风险投资项目带到大鹏新区,与深圳“国际生物谷”共同成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7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