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四届直博会体现军民融合发展空间

2017年09月15日 18:48: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5日电(夏云、杨庆民)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引领产业发展”为参展主题,集中展现军民融合最新成果。业内人士认为,军民融合在航空工业有较大发展空间。

  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群林说,本届直博会是展示我国直升机军民融合发展成果的舞台。在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板块具有军民融合的天然优势,几乎所有平台均为军民两用,从集团内直升机板块推进军民融合水到渠成。

  展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展示的两款直升机。一款是直—19E,为4吨级出口型专用武装直升机,适合国家安全防务的需要;一款为AC311A,是由我国自主设计的2吨级民用直升机,可广泛用于公务飞行、公安执法、应急救援等民用场合。值得关注的是,这两款机型“家族谱系”中都有相对应的民用及军用型号。

  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介绍,航空工业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着力点。通过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之路,我国直升机产业逐步掌握了直升机总体、旋翼、发动机、传动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直升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已形成军民两大系列、覆盖多个吨位等级产品谱系的产品格局,军民互补的优势越发突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7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