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愿在“脱欧”后派遣军队参与欧盟军演
2017-09-13 06:45: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政府12日将发表第6份“脱欧”立场文件,阐明英国“脱欧”后想进一步与欧盟展开防务合作的立场。

  按美联社说法,英国政府称,愿在“脱欧”后继续派遣军队参与欧盟军演,并将在协调外交立场和联合制裁等外交事务问题上,与欧盟保持密切合作。

  按路透社说法,英国政府想要与欧盟结成“深度安全伙伴关系”,即在防务合作方面,与欧盟的合作要比与欧盟外国家合作更紧密。

  “面对持续增加的威胁和国际不稳定局势,英国毫不动摇地承诺维护欧洲安全。”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发表声明称,“坐拥欧洲最大国防预算、最大海军以及部署在欧洲海陆空的英国部队和战机,我们在欧洲大陆防务方面的作用从未如此重要。”

  英国目前在部分波罗的海国家部署着军队,与欧盟联手在非洲打击海盗,并共同研发欧洲“台风”战斗机等军事项目。

  报道称,一些英国政府官员建议,应把本国能为欧盟提供的军事安全支持作为谈判筹码,以推动“脱欧”谈判进程。

  不过在欧盟官员看来,除非在侨民权益、英国与爱尔兰边界和“分手费”的财务结算这三大关键领域取得“有效进展”,否则,欧盟眼下无法与英国继续讨论未来伙伴关系。(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英国一病亡少女器官捐8人
    英国一名13岁少女因病去世后,其身体器官被捐赠给8名需要救助的病患。英国媒体8日报道说,这是英国甚至可能全球范围内捐赠器官数量最多的医疗案例。
    2017-09-08 22:07:49
  • 英国将管控大学校长薪酬
    英国负责大学和科研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7日表示,鉴于英国高校校长薪酬过高且引起舆论关注和抗议,政府将制定相应措施加以管控,确保其收入透明。
    2017-09-08 14:54:55
  • 英国乔治小王子上学 父亲威廉盼媒体克制
    随着新学期开始,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乔治王子7日第一天上小学。
    2017-09-07 20:09: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02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