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一位日侵华真相揭露者走了!留下未竟的事业
2017-09-13 06: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三谷翔多次勇敢站出来向公众讲述历史真相。(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又一名揭露日本侵华真相的日本老兵走了。

  近日,98岁的三谷翔在家中去世。这个名字也许让你很陌生,但他的一生却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三谷翔,他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加害者,也是真相的揭露者。

  作为加害者,18岁的三谷翔曾在南京保卫战最为激烈之际,随日军舰队侵入南京外围。当时,南京城破。三谷翔回忆,“我看到,从码头方向漂下来4只竹筏,上面横七竖八的似乎都是人,望去有2米多高。我们怕是伪装了来袭击的,拿枪射击10多分钟,竹筏毫无反应,我才明白原来上面堆的全是中国人的尸体。”

  作为见证者,三谷翔曾亲眼目睹日军屠杀中国军民。那时,三谷翔在舰桥上站岗时,每天从早到晚,总能看到一群群中国人在江边被集体屠杀。“卡车拉来20多人,有时30多人,一车车运到江边被机枪扫射,哒哒哒,哒哒哒……。一队队中国人随着枪响,应声倒下,像是电影的慢镜头。”

  尽管目睹了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可三谷翔得到部队严令,不得将在南京看到的事情讲给任何人听。此后几十年,即使回国,他都没把在南京的见闻说出来。

  但回到老家的三谷翔很快认识到战争的灾难,他认为自己也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受害者,“因为战争,我没完成学业,老家也遭到轰炸,失去家园,我开始厌恶战争。”

  1997年,三谷翔在报纸上看到日本友人松冈环女士发起的征集侵华老兵证言热线,便毅然站了出来,作为证人参加多次集会,向日本公众讲述这段历史。

  “南京大屠杀不存在?简直是睁眼说瞎话!”三谷翔说,为天皇效命的军人变成了魔鬼,屠杀和俘虏老百姓,强奸妇女,太无耻。是军国主义教育把他和同龄人送上战场。日本必须承认历史,真正反省,才能获得谅解,才有永久和平。

  10年前,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70周年时,时年88岁的三谷翔曾来到南京,向南京人民忏悔、谢罪。出发前亲戚们都反对,怕惹麻烦,但他态度坚决,一定要去道歉,说一生就这一次机会了。

  近些年,日本右翼势力不时否认侵略历史,否认南京大屠杀。安倍政权图谋修改和平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三谷翔极为愤怒:“安倍太不像话了,我真想去找他干一架。”

  在生命的最后这些年里,三谷翔仍在诉说南京大屠杀真相。“我的力量微薄,但我想活到100岁,跟这股掩盖历史真相的势力斗下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顾问,江苏省社科院孙宅巍研究员说,三谷翔先生的证言,无论是日军屠杀的时间、地点、屠杀方式,还等,都与现有的南京大屠杀史实相符,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许多中国网友对这位“历史见证人”的离开遗憾和惋惜,表示三谷翔承认罪行,值得尊重。

 

 

 

  反观日本方面,关于三谷翔的信息寥寥无几,他的去世未激起一丝波澜。遍翻网络,都难以觅到关于他生前言行和离世的相关报道或评价。

  那么关于南京大屠杀,日本民众如何看待?

  日本著名论坛2ch上曾刊载过一段CNN关于南京大屠杀的报道。网友的评论可谓触目惊心。

  网友L3XzT2/c0:假新闻。

  网友nKH/V73T0:如果是在德国奥斯维辛集中营那样特殊的环境下,一周内杀掉30万人是有可能的。但是要说在战场上杀掉这么多人,绝对是胡说八道。

  网友rte/UcRv0:这只是普通的战场而已,不能称之为屠杀!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南京大屠杀存在,中国展示的照片已经被证明是捏造的。日本也没有屠杀的理由和必要。

  据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认定:“在日军占领后最初六个星期内,南京及其附近被屠杀的平民和俘虏,总数达二十万人以上”,“这个数字还没有将被日军所烧弃了的尸体,投入到长江,或以其他方法处分的人们计算在内”。

  当时在南京城内的德国人拉贝、美国人魏特琳以及马吉等诸多欧美人士,用日记、照片和电影胶片真实记录了日军占领南京后强奸妇女的兽行。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确认,仅在日军占领南京后的6个星期之内,就发生2万起左右强奸事件。

  就连日本的盟友德国驻华代表在给其政府的报告中也说,这不是个人的而是整个日本陆军的残暴和犯罪行为,是“兽类的集团”。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在取得大量证据、弄清事实真相后,对制造这一惨案的主犯松井石根、武藤章、谷寿夫等杀人魔王均判处死刑。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永远记在中国抗日战争历史上,是任何人否定不了的罪行。

  坐井观天的人永远看不到真相,也没有人能叫醒装睡的人。但是,罪证就在那里,历史就在那里,没有人能够抹煞。

  三岛翔走了,留下了“揭发屠杀罪行并让日本国民清醒”的未竟的事业。

  (创意产品工作室:郝斐然、张天宇、沈冰洁 综合新华网、扬子晚报等,部分内容编译自外媒,中国网友评论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日本电视台再揭日军二战罪行:“毒气岛”隐瞒的真相

  日电视台自揭731部队罪行 日网友:比妖魔还恐怖

  从32到22再到11,留给日本向慰安妇道歉的时间不多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702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