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巴“杂交水稻”培训班在伊斯兰堡开班
2017-09-12 23:1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12日电(记者季伟)中巴“杂交水稻”培训班1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巴基斯坦农业研究委员会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为期一个月。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志华在致辞中说,希望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增加参训学员对中国杂交水稻技术和农业发展经验的认识与理解,为巴农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巴总理食品安全事务特别助理纳赛尔·伊克巴尔·博萨尔表示,杂交水稻技术是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水稻产量的现代农业技术之一,中国是这一技术领域的先驱。巴基斯坦稻米单产相对较低,还有较大增长潜力,中方对巴科研人员和种粮农户等进行相关培训有助于提高巴稻米产量,巴方对此表示感谢。

  培训期间,中国专家将讲授杂交水稻育种、制种技术和高产栽培管理技术等理论课程,并到拉合尔、白沙瓦等多地开展实地调研与现场教学。30名巴基斯坦农技专家、农技推广人员、种粮农户等将接受培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将访华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宣布: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长赫瓦贾·穆罕默德·阿西夫将于9月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7-09-06 18:06:58
  • 巴基斯坦多地举行示威抗议特朗普不实指责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多地连日来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巴基斯坦庇护恐怖分子的言论。
    2017-08-28 22:25:38
  • 巴基斯坦总人口突破2亿
    巴基斯坦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初步报告显示,巴总人口已超2亿,与1998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时相比增长了57%,年均人口增长率为2.4%。
    2017-08-26 13:59: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