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强震已造成32人死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7-09-08 23:2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9月8日在墨西哥瓦哈卡拍摄的地震过后的景象。新华社记者 淡航 摄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8日电(记者崔元磊 吴昊)墨西哥政府8日说,7日晚墨西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大部分遇难者来自瓦哈卡州。地震后又发生了多次余震。中国驻墨西哥使馆证实,目前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位于墨南部的瓦哈卡州是受灾最严重的州。该州州长亚历杭德罗·穆拉特8日说,地震已造成该州至少23人丧生,分别来自该州5个城市。不少房屋遭受严重的结构性损毁,部分地区电力中断。

  此外,恰帕斯州和塔瓦斯科州分别有7人和2人在地震中遇难。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中心公布的最新消息,此次地震震级为8.2级,震源深度19公里。截至当地时间8日7时15分,墨西哥已监测到185次余震,其中最强一次震级为6.1级。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8日清晨发表电视讲话说,这是100年来墨西哥发生最严重的地震,墨西哥1.2亿人口中,5000万人有震感。

  墨西哥是地震多发国家。1985年墨西哥发生8.1级地震,造成超过1万人丧生,是该国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此后墨西哥开始执行更为严格的建筑物抗震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63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