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在休斯敦成立灾害恢复中心应对“哈维”救助问题
2017-09-04 14:21: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9月3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3日宣布在休斯敦市中心成立灾害恢复中心,用于为遭受飓风灾害的民众提供咨询登记等服务。这是“哈维”飓风后在休斯敦成立的首家灾害恢复中心。

  联邦紧急措施署说,受灾民众可以来灾害恢复中心咨询问题、申请救助。他们还将继续物色新的灾害恢复中心地点。该机构说,飓风灾害发生以来,共接到超过50万份灾民救助申请,并批准了近1.2亿美元援助款项。这些款项涉及范围包括为灾民提供临时住房、交通补贴以及医疗服务等。

  四级飓风“哈维”8月25日登陆得克萨斯州,给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得州南部多地带来持续强降水,并造成人员伤亡。在“哈维”减弱为热带风暴后,降雨势头不减,致使休斯敦遭受该市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来自美国红十字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晚,共有3.2万多名灾民临时居住在得州各地设置的避难所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美迎全国祈祷日:飓风“哈维”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飓风“哈维”和洪水灾难对于特朗普来说是一次严重的民意考验时刻。
    2017-09-04 10:19:43
  • 特朗普夫妇出席教堂仪式 为飓风“哈维”遇难者祈祷(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前往,圣约翰教堂为飓风“哈维”遇难者祈福。(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9月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前往,圣约翰教堂为飓风“哈维”遇难者祈福。
    2017-09-04 08:55:57
  • 飓风“哈维”致美国31死 3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1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飓风“哈维”的影响仍在持续。德州州长阿伯特称,“哈维”带来的灾难远远强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和2012年的“桑迪”,预计超过4.8万座房屋受到“哈维”的影响而损毁,现在估计至少有31人死亡、超过3万人无家可归。
    2017-09-01 10:30: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