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维飓风将二次来袭 外媒:损失高达几百亿美元
2017-08-30 08:1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飓风“哈维”正缓慢离开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南海岸,回到墨西哥湾,吸取大量水汽,准备二次扑向严重受灾的休斯敦市。外媒称,“哈维”飓风造成的损失估计将高达几百亿美元。

  休斯敦市市长特纳表示,“找到所有人之前,我们不会停止努力。”他称,截止到当地时间28日傍晚,已有3052人被营救,8000人住进临时庇护所。目前,休斯敦已证实有3人在洪水中遇难,他希望并祈祷死亡人数不会上升。

  据报道,志愿工作者和警察、消防、医护以及国民警卫队一道投入救援。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表示,他已动员得克萨斯州所有国民警卫队成员,共计1.5万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保证称,“凡是我能动用的资源”都可以用来协助这两个州抗灾。特朗普2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称,灾区的人期待国会“快速行动”,提供清理和重建的资金。他向灾民保证说,“你们会得到需要的物资,而且很快”。

  特朗普29日将前往得克萨斯州东南部视察。他表示,9月2日可能会再去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看看当地官员的需要是否全部得到了满足。

  据悉,特朗普已经宣布得克萨斯州的18个郡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为灾区,让他们可以得到联邦政府的帮助。特朗普称,联邦政府已经有8000人在得克萨斯州协助救灾,其中很多是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员工。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布洛克·朗28日在记者会上说,他们会在得克萨斯州“待上一些年”。他说,“我们预计会有3万多人需要临时住所,我们要稳定局面,给他们提供照顾,接下来,我们已经准备好,而且已经开始向灾区运送生活必需品了。”

  此外,布洛克补充称,这是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遇到过的住房重建需要时间最长的灾情之一。

  美媒称,在31日前,休斯敦和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地区最多还可能会有50厘米的降雨,外加强风,甚至可能发生龙卷风。目前,那里的部分地区已降雨60多厘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2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