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英敏被提名出任韩国驻华大使
2017-08-30 17:37: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30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30日宣布,前共同民主党议员卢英敏被提名为韩国驻华大使。

  朴洙贤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介绍说,卢英敏曾任3届国会议员,有丰富的从政经验和卓越的协调能力,对新政府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方向有准确的把握,是合适的驻华大使人选。期待卢英敏能妥善解决对华外交难题,继续巩固和发展建交25年来的韩中关系。

  朴洙贤说,按照外交惯例,一般在获得驻在国同意后才能公布人选。但考虑到舆论的关注度较高,韩方当天在向驻在国提交任命同意书的同时发布了人选安排。在得到驻在国回复同意后,总统文在寅将正式任命大使。

  在当天记者会上,朴洙贤还宣布,西江大学国际学院教授赵润济、庆南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李洙勋分别被提名为驻美和驻日大使。

  卢英敏1957年出生,家乡是忠清北道清州,毕业于延世大学。2012年大选时曾是候选人文在寅的秘书室室长。今年大选期间,他在文在寅竞选对策委员会中担任组织本部长。韩国媒体称,卢英敏是文在寅“最信任的亲信”。

 

 

陈竺出席中国与韩国建交25周年招待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3日在京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与韩国建交25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及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出席并致辞。

王晨会见韩国青年国会议员代表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28日在京会见了由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率领的韩国青年国会议员代表团,双方就中韩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

  8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7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