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国防部长:伊朗将继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2017-08-30 00:37: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29日电(记者马骁)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9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表示,伊朗将继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报道当日援引哈塔米的话说,目前伊朗的弹道导弹潜力令人满意,伊朗的防卫能力不会比敌人落后。

  哈塔米透露,购自俄罗斯的S-300型地空导弹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毕。伊朗国内自行研制的巴瓦尔-373型地空导弹系统也将投入使用。

  长期以来,美国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先后对伊朗出台多项制裁措施。伊朗方面一直强调发展弹道导弹技术是其不可剥夺的权利。

  8月初,特朗普签署一份针对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的制裁法案,以伊朗和朝鲜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它们实施新制裁。

  对此,伊朗议会于8月13日通过法案,决定向伊朗导弹系统研发项目等增加预算5亿多美元,用于应对美国新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伊朗外长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其独立性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26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就美国代表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检查的表态做出回应,认为美国的做法违反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当保持机构的独立性。
    2017-08-26 23:52:25
  • 走近伊朗 卡塔尔谋脱困
    卡塔尔外交部24日表示,将与伊朗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2017-08-26 18:37:12
  • 伊朗表示欢迎卡塔尔大使重回伊朗
    伊朗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证实,卡塔尔方面有意重新派遣驻伊朗大使,伊朗对此表示欢迎。
    2017-08-24 22:31: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65923